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于丹《论语》心得两年卖500万册 英文版权创纪录

2008年11月28日 11: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1月5日,北京师范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在北京为参加“2008年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活动的代表就中国儒家文化进行演讲。此次“华夏行”活动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位代表与会,“华夏行”活动是近年来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在海外各领域崭露头角的华裔青年杰出人士专门策划的一项活动。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是《于丹〈论语〉心得》出版两周年。记者从中华书局获悉,《于丹〈论语〉心得》的发行量已突破500万册!而它的姊妹篇《于丹〈论语〉感悟》发行量也突破了100万册。于丹称,“以‘心有所得’的方式去生活,或许比《论语》本身更有意义。”

  于丹坚持“心有所得”

  中华书局总经理李岩表示,“《于丹〈论语〉心得》在中国出版界乃至中国社会都堪称现象级的事情。改革开放初期,一本书动辄开印几十万,是因为当时图书品种比较少。而今天,一本畅销书能够畅销两年,而且依然保持很好的销售势头,很值得我们研究分析。”

  身在上海的于丹表示,“这本书销出500万册,无论如何不仅仅只是我个人的事情。我自己做的只是有限的工作,我提供给读者的,只是‘心有所得’这种接近中国传统典籍的方式,我也借《新京报》谢谢广大的读者。我以后也会坚持以‘心有所得’的方式去生活,去感悟,但是,不一定要把它在电视上讲出来。”

  英文版卖出12万英镑

  2006年11月26日,《于丹〈论语〉心得》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首发,当天店面销售12600册,于丹签售10600册,创下新中国图书史上单店单品种零售和现场签售的新纪录。2007年11月26日,《于丹〈论语〉心得》,中华书局宣布该书发行426万册。

  今年3月,英国麦克米伦公司以10万英镑买下中华书局《于丹〈论语〉心得》全球英文版权,这一数字打破了2005年企鹅公司购买《狼图腾》时10万美元的中文版权输出纪录。

  中华书局版权处表示,中华书局已经就《于丹〈论语〉心得》签订了韩、日、英等16个语种共20个版本的国际版权。

  - 讲坛图书

  《品三国》共卖440万

  对于于丹令人吃惊的500万册,记者联系了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郏宗培,他说,“易中天的《品三国》(上)到现在为止售出270万册,《品三国》(下)售出170万册。”郏宗培还透露,易中天现在在《百家讲坛》主讲内容的同名图书正在编辑之中,将于明年一月份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亮相。

  相对而言,其他一些销量也很不错的“讲坛图书”,与于丹和易中天拉开的距离比较大。中华书局称,阎崇年的《正说清朝十二帝》售出了51万册,马未都的三种著作加起来,售出数量刚超过100万册。据悉,由长江文艺社出版的《王立群读史记之汉武帝》销出了10万册。(记者张弘)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