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一一“丑陋”系列杀青 主要省市基本一个没漏

2008年11月28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在今天更新完最后一篇《丑陋的安徽人》之后,80后争议作家张一一的“丑陋地理志”终于宣告“杀青”,即将亮相一个月后的北京春季图书订货会。因为“丑陋”系列一共是“十三篇”,与蜚声中外的《孙子兵法》篇数一致,一向热衷“口出狂言”的张一一大言不惭表示,“《丑陋地理志》将比《孙子兵法》更具影响和生命力”,网友一片唏嘘。

  《丑陋地理志》是“无心插柳”?

  张一一的“丑陋地理志”,最近在我国各地产生热烈反响。“丑陋地理志”先后写到湖南、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湖北、东北、陕西、河南、山东、天津、江苏、安徽等十多个省区,辐射大半个中国,涉及近10亿人口,凡是被张一一“丑陋”之处,皆是同仇敌忾,把他恨得牙痒痒的。

  张一一表示,自己一开始原本只准备写两篇《丑陋的湖南人》和《丑陋的北京人》随便玩玩,没料到反响很大,全国各地不少的网友都纷纷写信要求“丑陋”他们省,“这才让我一路坚持下来,但还有其它的一些省份我没有去过,也没有和那里的人打过多少交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所以我还是见好就收,赶紧鸣金收兵的好。”

  张一一表示将“不再炒作”

  虽然早已出版《不》、《我不是人渣》、《一夜成名》(王志作序)、《努力》等畅销书多部,但张一一赖以成名的“必杀技”似乎还是“炒作”,不少网友认为,“炒作大王”的头衔,远比什么“青年作家”、“80后作家”之类定语更贴近张一一。

  对于“炒作大王”的称呼,张一一表现得很是无辜和不情愿,“文学青年都是很艰难的,不可能一开始就能很安静的写字,这几年我也折腾得差不多了,接下来我会静下心来,好好地沉淀,用心创作,争取用真正好的作品说话,我没有必要也不会再炒作了,再炒作也没用,没太大意思,我真正的梦想是做一名伟大的作家。”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