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一一“丑陋志”恐惹官司 反批网友"素质不高"

2008年12月0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由于“福尔摩斯”形象的深入人心,应全世界读者的强烈要求,英国小说家柯南道尔,后来不得不再度撰写《福尔摩斯归来记》,让死去的福尔摩斯“复活”。而同样由于“丑陋”系列饱受争议,被要求“再接再厉”重新出山的我国青年作家张一一可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复出”后第一篇《丑陋的重庆人》昨日刚一发布,立马招来骂声一片,重庆网友同仇敌忾,大有将其视为“第二个张晓舟”之势。

  《丑陋的重庆人》自揭“丑陋”恐惹官司

  作为“丑陋地理志”重出江湖后的第一篇“檄文”,《丑陋的重庆人》昨日在网易首页得到隆重推荐,不到一天时间,评论近千条,网友或欢欣雀跃,或群情激愤。

  张一一在文章中历数重庆人“八卦”、“耿直”、“粗鄙”、“短视”等四大陋习,文采飞扬,旁征博引。但也有细心的律师指出,张一一在指责重庆人“八卦”的同时,也得意忘形地在文章中披露自己曾炮制“张国立患尿毒症”、“范冰冰和赵薇不和”、“邓婕掌掴袁立”、“厉娜许飞和天娱解约”等娱乐圈一直扑朔迷离悬而未决的“无头命案”,该律师网友表示,“如果这些当事人站出来起诉张一一,他必将败诉无疑。”

  张一一质疑网民“素质不高,不够包容”

  据悉,“丑陋”系列在写过十三篇后,张一一本已准备“封笔”。但最近一两周来陆续有全国各地的网友、媒体和出版社的朋友都鼓励他再写下去,张一一表示,“他们的盛情难却,反正我已得罪了差不多20个省了,虱子多了不怕痒,也不在乎再多得罪几个省,接下来我真的可能会要再接再厉,继续‘丑陋’完浙江、福建、山西、海南等这几个省,凑齐18篇,18是我的幸运数”。

  而在《丑陋的重庆人》一文后面的近千条评论中,虽也不乏支持张一一的声音,但更多还是指责、谩骂甚至是对其进行人身攻击的语言。张一一表示,“这反映出我们许多网友的素质还不够高,缺乏包容心和面对批评的勇气,这也从另一方面论证了我撰写‘丑陋’系列的必要性。”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