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当演员还想当制片 央视女主播文清:就想换个活法

2008年12月04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政与文清。 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电视剧《当兵的人》日前正式杀青,曾经的央视主持人文清在剧中饰演一位军嫂,和演员沙溢扮演夫妻。离开央视后,文清先后拍了《日月凌空》、《商界丽人》、《王屋山下的传说》、《十月怀胎》等电视剧,却一直没有当主持人时的风光,日前记者采访电视剧《当兵的人》时对文清进行了采访,说起现在的状态,文清只是淡淡地说:“就想换个活法”。

  文清不做主持人后,演艺事业一直走得不温不火,谈起为什么会离开,文清讲:“从18岁进到央视,社教的、经济的、新闻的、文艺的、专题的、采编播一体的,各种各样的节目我全都做过了,而且做得还不错,但是每当夜深人静时,我会经常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我还能做什么,我还会做什么?’当主持事业很难再上一个高度,很难让自己再像以前一样兴奋和快乐时,于是我下决心转行了。”

  从一个行业到另外一个行业,尤其是离开了央视主持人这个金饭碗,很多人都为文清感到可惜,但她自己却一点也不觉得,“我觉得每一个人在她不同的年龄阶段,都有特别想要做的事情。我现在这个阶段,以一个制作人的身份参与影视剧的创作,就是我最想做的事情。我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大家应该为我感到高兴才对。为什么会可惜呢?真的,我们每一个人真的都应该有勇气放掉自己的过去,什么时候都不要患得患失,不同的年龄段,要去体验不同的幸福,不同的满足。”

  做了演员的文清,虽然一直在拍戏,但却没有几个能被大家记住的角色,媒体上也曾爆出“总接配角角色、演艺事业低迷”的报道,对于这种说法文清表示:“很多人只看了我的一两部戏,实际上他们也没看到我演的其他戏,这样评价就非常不客观,像有些媒体说什么文清摆脱跑龙套的角色,我觉得挺可笑的,像《天仙配》,没有合适我的角色,我根本就不演,总不能让我去演七仙女吧,那么年轻的一个感觉,我总不能去毁这个角色吧,所以就串了一个,你说诸如此类的,我能去解释吗?”

  转行后,演员只是文清的一个方向,她的另外一个目标是做一个优秀的影视剧制作人,比如央视播出的《王屋山下的传说》和明年将要播出的古装电视剧《孔雀东南飞》,文清都担当了幕后的制作,但这些,文清几乎很少对人说起,“真的,走到今天,我已经越来越不在意别人怎么评价我,或者怎么赞扬我,不管是花团锦簇,还是雨雪冰霜,我觉得都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我反倒更在意的,是一些极其简单的东西。”

  采访最后,文清特意补充了一句,“声明一下啊,好多人说我离开了央视,其实我只是从以前的主持岗位调到现在的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还是央视的正式职工,在台里,好像只有我和倪萍提前享受到了这份宽松而特殊的待遇。” 刘畅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