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哈利波特作者罗琳新书热卖 预计750万册将被抢购

2008年12月05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哈利·波特》的作者--英国作家JK·罗琳。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5日电 香港文汇报消息,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作者罗琳的最新作品昨日全球同步推出,繁体中文版香港有售,再次掀起哈利波特热潮,预料各大书店在开售前将出现排队抢购人潮。此次罗琳将把新书的全部收益捐赠她创立的慈善组织。

  罗琳于18个月前已推出整套7册的《哈利波特》系列完结篇,但出版商承诺,最新推出的《吟游诗人皮陀故事集》(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将让书迷深入了解《哈利波特》书中人物及他们的魔法。

  《吟游诗人皮陀故事集》是魔法学校校长邓不利多留给妙丽的遗物,内文包含打败佛地魔的线索,故事集收录了5个魔法界童话,其中1个已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徒》披露,其余4个则至今才曝光。

  预计初版750万册将被抢购

  《吟游诗人皮陀故事集》已被翻译成28种语言,初版印750万册,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推出。一众书商对新书期望甚高,预计750万册将被迅速抢购一空,并将登上圣诞畅销书榜首。

  即使新书尚未发行,在网上书店亚马逊的英国和美国网站的销量已排至第1位,早前以2,240万港元投得罗琳新书手稿的亚马逊更印制10万册收藏版,订价50英镑(约575港元),预料也很快沽清。

  收益捐东欧儿童改善生活

  罗琳凭借《哈利波特》系列身家暴涨超过5亿英镑(约57.5亿港元),这次推出新书她将全部收益拨捐她创立的慈善组织Children's High Level Group(CHLG),用做协助东欧地区的慈善之家儿童改善生括。罗琳表示,希望新书是给予被遗弃儿童一个发声的机会。

  此外,罗琳早前亲手制作7本《吟游诗人皮陀故事集》,书中全是她的手稿及由她配上插图,6本送给跟《哈利波特》故事关系密切的朋友,余下1本捐给CHLG拍卖,结果由亚马逊投得。

  罗琳将于今日在家乡爱丁堡的苏格兰国家图书馆举行茶会推广新书,她会拿着馆方向罗琳首任编辑坎宁安借来的原装手稿,向约200名学童朗读新书情节。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