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东方“罗老师”:我最被高估的是勇气(附语录)

2008年12月05日 16:50 来源: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熟悉罗永浩的朋友说,罗胖子最反感的是“虚伪”和“装逼”,这也是他平时骂人的两大常用语。而自称“傻逼老愤青”的老罗,从不主动删除牛博网上那些貌似“风险”的文章。

  南都周刊编辑:潘葱霞 记者|陈鸣 图片由罗永浩提供

  罗永浩

  职业:网络名人,牛博网创办人。

  常驻山头:牛博网、罗永浩博客。

  影响力指数:★★★★

  入选理由:他主持下的牛博网正成为中国知识分子聚集地,从厦门PX项目到拯救黑窑奴工再到今年的地震救援行动,重大的公共事件上他们没有缺席,牛博网为中国公民意识的表达提供了稳定的平台。

  熟悉罗永浩的朋友说,罗胖子最反感的是“虚伪”和“装逼”,这也是他平时骂人的两大常用语。而自称“傻逼老愤青”的老罗,从不主动删除牛博网上那些貌似“风险”的文章,他并不认为自己有多么勇敢,只是稍稍正常一点而已。

  6年前,30岁的朝鲜族青年罗永浩,第一次尝试在网上“表达”些什么。

  他在一个家电论坛上发了人生中第一个帖子,内容是介绍如何选购DVD机和电视机,写了1万多字。那时候他花了1万多人民币买了台电视机,为此他前后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在商场进行考察。

  实际上,他并不爱发帖子,即使在他的周围人都玩论坛的情况下,也好像只有他对在网络公共场合发言没有兴趣,对注册也深恶痛绝。他把百分之六七十的上网时间花在聊天室里泡妞。

  那个时候的罗永浩,是一个在网络上混迹多年的“无为”青年。早在1997年,罗永浩就开始接触互联网。父亲的一位朋友送了一台“古董级”的兼容机,每个月上网费要花掉二三百块钱,他用这个486电脑折腾了一两年之后,中国互联网才开始初步普及。

  那时候罗永浩,肯定不知道自己会靠网络出名,他在新东方学校教学的那些话,被学生冠以《老罗语录》在网上暴红,更不知道自己会做一个中国“最牛”博客的牛博网,并招徕大批牛人落户。

  11月30日,在新中关大厦的办公室里,罗永浩的声音一如以往慵懒绵软。在将大部分精力投入牛博网和他的培训学校之后,说话显然更加有气无力。

  这是他的说话方式,听过《老罗语录》的人一定熟悉——不紧不慢,没有起伏,笑点可能随时出现语流里任何一处,但笑完会发现里头经常藏着一些很尖锐的想法。

  这样一个人当然不希望被人插上各种标签,包括他广为人知的“彪悍”。在他已经废弃不写的新浪博客上写着一段话,表明了这种心思:“没有语录,没有段子,没有爆笑,你才搞笑呢。”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