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郑渊洁挑战舞台剧 “月亮姐姐”中自荐演坏蛋

2008年12月10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央视主持人“月亮姐姐”、董浩叔叔及郑渊洁(左起)10日出席童话音乐剧《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的发布会。作 者:应妮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刚在北京庆祝过自己从事童话写作30年的郑渊洁,近年来不断投身舞台剧制作当中。在他的首部音乐童话剧《红沙发音乐城》在中国儿艺上演成功后,又投入新剧《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的策划当中。

  《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策划出品,“童话大王”郑渊洁担任总策划,著名音乐家滕矢初担纲音乐总监,有过多部儿童剧创作经验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焦刚和舞美设计大师苗培如的加盟也为音乐剧增添了不少亮色。

  剧中,梦想天使“月亮姐姐”将带领小朋友们从神秘的月球来到美丽的地球农场,为了帮助可爱的动物们实现梦想,月亮姐姐带领它们与专门破坏人们梦想的暗夜精灵展开了一场正义与邪恶之间的较量。

  郑渊洁打趣自荐出演“暗夜精灵”这一反面角色,“我想让大家知道也有‘好’坏蛋”。

  这部音乐剧在主题情节、舞美造型、表现形式、音乐风格上都不同程度地进行了大胆的突破,彰显了儿童音乐剧的特色。用儿童的视角体味着追寻“探月之梦”的期待和实现美好梦想的渴望,并结合了大型动态幕景、夸张变形的玩偶、精巧诙谐的特技、自然流畅的互动环节等众多舞台表现手段,创造出一个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奇异世界,充分表达着“爱让梦想成真”的主题。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向支持这部爱心作品的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通过这部爱心音乐剧,中国红基会首次号召儿童手拉手帮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

  全国电视观众熟悉喜爱的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董浩叔叔除了担任本剧的主演外,更是“红十字爱心储蓄罐”募捐行动的“爱心天使”。他们将代表中国红基会向全国小朋友们提出倡议,节约平时的零用钱,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改善教学环境。此次音乐童话剧所募集的善款将用于更换贫困地区学校的黑板——即“小黑板计划”,并通过一系列活动将红十字的爱心慈善行动延续下去。

  据悉,小朋友们可以在2009年1月22日至24日的北京保利剧院以及2月6日至8日的北京北展剧场看到《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的精彩演出。(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