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季羡林藏画疑遭盗卖续:举报者写遗嘱准备退出

2008年12月15日 13:5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12日的北大法学院圆桌会议上,一位自称举报人张衡朋友的律师高占强与北大哲学系主任赵敦华发生语言冲突;13日,张衡回应媒体称,高占强所携带的“实事求是、理性沟通”条幅是自己写给北大的,同样的话他愿意说给季老的秘书杨锐和她的丈夫、北大党委副书记吴志攀;他还透露,为此事他已经立下遗嘱,并准备退出。

  北大“连个电话都没有打”

  张衡认为,实事求是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他希望北大调查组能找自己调查;理性沟通是由于双方了解的事实不一致,沟通就变得非常必要。“我希望对方一定要先来看我的证据,跟我个人做直接的沟通,”张衡称,北大目前“连个电话都没有打”,“这是我不理解的事。”他强调:第一,必须沟通;第二,沟通的过程必须理性。“在这八个字以内的,我完全负责;在这八个字以外的,我完全不负责。”

  “杨锐同志在整个事情的应对过程中,犯了一个天大的、不能再大的错误,就是不出来面对公众,不出来跟我沟通。”张衡认为,“杨锐给季老工作这么多年,特别是从先生住院以后,肯定是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这点无论在什么样的场合,无论矛盾激化到什么程度,我们都必须正面地、客观地去肯定她。”张衡没有回避评价杨锐和吴志攀:“杨锐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坏人,吴志攀也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坏人,他们工作做得怎么样,不光我们看得见,大家也看得见。”

  据张衡自称:自己也是不久前的11月3日才获悉季老还有季承这个儿子,因此次日就曾发博文称自己将淡出此事,“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张衡称,自己为此事写好了遗嘱。但未向记者出示。“我以前是这个事的发起人,现在我想成为这件事的调停人。我不是想以此缓和与杨锐的关系,关系能缓和就缓和,不能缓和的话,我做的事情我担当。”张衡最后说。

  北大再发声明:呼吁舆论理性

  13日,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在北大官方网站上再次发出声明称:近日来,一些校外媒体记者多次电话询问所谓“季羡林收藏书画被盗卖”事件的进一步调查情况,我们非常理解和感谢媒体的关注。此前,学校已经通过新闻发言人就此事做了说明,结论是明确、清楚的。关于季老的家庭事务,我们呼吁社会舆论以理性的负责的态度,尊重有关当事人的权利,使季老在医院的生活保持安定和谐。

  成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