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争议作家隐射屈原“同性恋” 呼吁取消端午放假

2008年12月17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7日电  作为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座丰碑,屈原的文学地位无疑是举足轻重的,但随着网络上恶搞之风的甚嚣尘上,老子、孔子等文化名人纷纷惨遭网友恶搞,此前争议颇多的80后作家张一一似也不甘寂寞,于昨日(16日)凌晨在博客上公然撰文《屈原是伟大的浪漫主义爱国诗人吗?》,对屈原公开发起挑衅,并在文中隐射喜欢佩戴“香草”又经常自称“美人”的屈原“有严重的同性恋倾向”,煞有介事地呼吁取消端午节放假这一对屈原的“个人崇拜”行为,此文一经发表,在网上激起轩然大波。

  屈原“既不爱国,也不浪漫,更不伟大”?

  在现行的中小学的历史教科书里,屈原仍被认为是“伟大的浪漫主义爱国诗人”。但张一一认为,以今天的眼光看来,屈原爱的不过是湖南湖北两个省,根本不能称之为“爱国”,“既然岳飞和文天祥都不再被称之为‘民族英雄’了,屈原怎么还好意思做他的‘爱国诗人’呢?”;张一一在文章中还表示,屈原其实很难和“浪漫”画上等号,“至少他的死法就很不浪漫,遇到点儿不如意就意志消沉寻死觅活,实在很难成为千古师表”;至于“伟大”之说,张一一就更不认同,“读他的诗,要么是对自己出生时间和名字的沾沾自喜,要么是对自己外表的过份在意和大肆渲染,要么是阐发一些肤浅得不能再肤浅的所谓人生哲理,说了等于没说,屈原的诗其实稀松平常,真的没有多大意思。”

  “端午节放假”是对屈原的“个人崇拜”?

  最近一周以来,“09年放假安排”俨然成了最炙手可热的搜索关键词。但从某门户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五一应恢复七天假期”和“春节放假太短”的声音非常强烈,代表了绝大多数(尤其是在外地的)工薪阶层的一致呼声,而在张一一看来,端午节放假其实并没有必要,最好能把端午节的那三天假期腾给春节,大家辛苦了一年,不如让大家痛痛快快过一个新年,张一一还振振有辞地表示,“我国历史上比屈原的贡献和功劳大的大有人在,连毛泽东和邓小平这样伟大的人物都没有专门的节日纪念他们,凭什么让屈原独享这份殊荣呢?”在《屈原是伟大的浪漫主义爱国诗人吗?》一文最后,张一一颇是沉痛地表示,“杨丽娟父亲的难酬蹈海还历历在目,周杰伦歌迷的绝望自杀也恍如昨天,国人如何能塑造个性、活出自我,当代青少年何时能学会独立思考、不再跟风盲从,这才是当务之急,破除偶像崇拜的不良风气,就应该从把屈原推下神坛开始!”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