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公开推荐司局级领导干部

2008年12月17日 11: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文化部12月16日召开公开推荐司局级领导干部大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主持会议。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晓光、周和平、赵维绥、赵少华、王文章出席会议。

  蔡武在讲话中指出,文化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在前一阶段活动中,文化部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培训,深入调研,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提高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了在文化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在文化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树立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实现“三个转变”、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形成共识;三是找出了影响和制约文化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分析、整改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党组坚持边学边改,对能够着手解决的马上着手解决。

  蔡武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为有针对性地推进文化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更好地贯彻中央的要求和规定,党组决定在机关和直属单位公开推荐司局级领导干部,推进机关司局之间、机关与直属单位之间、直属单位之间的干部交流。

  蔡武指出,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化、公开化,实行阳光操作,保障干部职工有效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是提高干部工作透明度和满意度的关键。部党组和人事部门将以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民主推荐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干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选准用好干部的基础性工作。这次公开推荐工作关系到文化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部系统的一件大事,将为党组做出选拔任用干部的正确决定提供重要参考。他希望大家珍惜手中的民主权利,本着对文化事业负责的精神,认真考虑,把自己认为最合适的人推荐出来。党组将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认可、注重实绩的原则,把民主推荐结果与干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出正确的任用决定。坚持不任用多数群众不认可的人,又不简单地以票取人。

  文化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部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公开推荐活动。

  作者:黄小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