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邹静之刘恒万方三作家携手 作家话剧将批量生产

2008年12月19日 09: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已是漫天飞舞的民营戏剧社团又添一股新势力,昨天下午,由国内顶尖剧作家邹静之、刘恒、万方携手创办的“龙马社”正式成立,开社大戏《操场》也随之建组。这是目前唯一一个以作家为主要成员的戏剧集合体,用社长之一邹静之的话说,“眼下快餐式的喊一嗓子的话剧太多了,而我们想做的是可以阅读的话剧。”

  “龙马社”由邹静之、刘恒担任社长,万方任艺术总监。在谈到“龙马社”的缘起时,邹静之称:“这个事情要追溯到5年前了,当时我和刘恒一起看了一个话剧,特别激动地说要成立一个剧社,那时就把名字起好了,而‘龙马社’也寓意着龙马精神。要不人说读书人办不成事呢,后来每次看完戏我们都会提起这个事,但大家都是各忙各的一直拖到现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剧场,现在是‘碗’比饭难找。”

  与其他民营剧社相比,“龙马社”最与众不同之处就是拥有其他人无可比拟的创作资源,面对当下民营戏剧搞笑和形体当道的局面,“龙马社”的成立无疑是一剂救世良方。对此,邹静之的解释是,“我们都认为,话剧最重要的是文本,一个有文本价值的话剧占领市场的时间才能长。我们不排斥别人对话剧的理解,但我们就要这样做。”从目前的规划来看,“龙马社”今后将用1/3的时间做剧社主要成员创作的戏,还有1/3做年轻编剧的新戏,另1/3排演国外经典。

  由邹静之编剧的开社大戏《操场》将于明年2月27日在首都剧场公演,导演和演员均来自国话和人艺,曾执导过《情人》,并为浅利庆太版《哈姆雷特》担任中方执行导演的徐昂将执导该剧。陈小艺、韩童生、李建义和龚丽君则组成了强大的实力派演出阵容,而陈小艺还将在剧中“一赶三”,即一人分饰三个角色,这也是她继《莲花》后与邹静之的二度携手。对于这出开社剧目,艺术总监万方表示:“这出戏可能并不太商业,但我坚信人不能不思考,总有一部分观众是不以娱乐为目的的,这个话剧就是为这部分人存在的。”(郭佳)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