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韶山毛泽东广场重新开放 李敏毛新宇成首批游客

2008年12月25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5日,改扩建一新的毛泽东广场在湖南韶山揭开神秘面纱,重新向海内外游客开放。参加毛泽东同志诞辰115周年的数百名嘉宾以及毛泽东亲属代表李敏、毛新宇等,作为新广场的首批游客依次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铜像,并敬献花篮。据介绍,毛泽东广场的前身是建于1993年、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主要设施的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15年来,它已成为韶山的标志性景点之一,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五千多万人次。 中新社发 邓霞 摄



 

    12月25日,改扩建一新的毛泽东广场在湖南韶山揭开神秘面纱,重新向海内外游客开放。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一家三口作为新广场的首批游客出席了落成典礼,并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铜像。据介绍,毛泽东广场的前身是建于1993年、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主要设施的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15年来,它已成为韶山的标志性景点之一,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五千多万人次。 中新社发 邓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韶山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邓霞 肖前辉 谭意)经过五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改扩建一新的毛泽东广场二十五日在湖南韶山重新开放。毛泽东亲属代表李敏、毛新宇及参加毛泽东诞辰一百一十五周年纪念活动的数百名嘉宾,作为新广场的首批游客瞻仰了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毛泽东广场的前身是建于一九九三年、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主要设施的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十五年来,随着韶山红色旅游的日益红火,位于毛泽东纪念馆前坪的毛泽东铜像已成为韶山的标志性景点之一,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五千多万人次。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瞻仰和纪念活动的需要,韶山“一号工程”建设把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改扩建作为重要内容。二OO八年一月,中央批准了改扩建方案,并同意其改扩建后命名为“毛泽东广场”。

  据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袁新华介绍,新广场总面积达十点二八万平方米,以毛主席铜像为广场聚焦点,以景观大道为中轴线,依次为瞻仰区、纪念区、集会区、休闲区等四个功能分区。在改扩建中,毛泽东铜像从原来位置向西南移位约九十米,朝向为东偏北五十一点五度,背靠韶峰、面向故居,与毛泽东纪念馆大门建筑平行,形成“韶峰-太公山-铜像”的远、中、近背景层次。

  毛泽东广场强调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在景观大道入口处有一块景观文化石,上面刻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沈鹏先生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几个大字。大道两旁有对称的六处小景观石,分别题刻了《沁园春·雪》、《蝶恋花·答李淑一》、《七律·到韶山》等六首毛主席诗词。四周绿化区植物则以“四季见红”配置,多种名贵树种错落有致穿插其间。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在落成典礼上强调,要精益求精地搞好毛泽东广场的管理和服务,使之成为海内外游客来韶山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完)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