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短波:韩国艺术家金永植美术展在北京举办

2008年12月26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中国文化短波

  中新社记者

  韩国艺术家金永植美术展在北京举办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韩国艺术家金永植个人美术展,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北京举办。

  此次画展的主题为“梦”,作品构图独特、色彩明快、线条简洁、主题隽永,给人以视觉上的愉悦感。此外,金永植还把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在作品中进行富有哲理的诠释,形成其鲜明的个人艺术风格。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井顿泉在致辞中祝贺金永植美术展成功举办,并赞赏其为中韩两国友谊做出的杰出贡献。(张希敏)

  “二00八和讯华文财经图书大奖”网络评选投票结束

  “二00八和讯华文财经图书大奖”网络评选的投票工作日前结束结束。本次评选共收到选票一千余万张,其中得票最多的候选书获得选票近百万张。

  结合网友投票结果和初审评委的推荐,各类图书进入决选的名单已经产生。和讯网将邀请专家评委对进入决选的十八本书进行最后的评审,最终结果将于二00九年一月八日公布。

  “经济学术(原创)类”进入决选的三本书分别为《为什么中国人勤劳而不富有》、《中国农村改革与变迁》和《病有所医当问谁》。

  “经济学术(引进)类”进入决选的三本书分别为《无快乐的经济》、《谁是中国土地的拥有者》和《经济学的思维方式》。

  “商业史类”进入决选的三本书分别为《他乡之税》、《野蛮生长》和《中国企业的转型道路》。

  《健康中国人--中国公民健康素养解读》出版发行

  由中国健康教育协会组织全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编写的《健康中国人--中国公民健康素养解读》近日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向全国发行。

  该书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试行)》为基础,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提出的六十六条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采用能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人物故事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逐条做了科学解读。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编写的《健康中国人--中国居民合理膳食》作为配套读物也同时出版发行。

   青海大型音画歌舞史诗将登京城舞台

  《秘境青海》和《花儿》将于二00九年二月二十日、二十一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首轮演出。

  《秘境青海》是一个以众神之神西王母女神为核心的故事,以天人合一、人类和谐为主题。分为神鸟的眼泪、三江源的爱情、太阳部落的儿子、沙漠中的灵山、生命树下的轮回、风与影的述说等六幕。

  《雪白的鸽子——青海花儿音乐诗剧》以当地丰富多彩的“花儿”为素材,融合了青海高原各族人民的优美歌舞。

  青海副省长吉狄马加表示,希望以这两台代表青海省文化、民族特色的精品节目,作为自己的代表作品,突出高原地域文化特色,发挥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应妮)

  首届中国(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节将开幕

  首届中国(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节将于十二月二十八日在河南开封朱仙镇举行。

  作为历史上传统的木版年画艺术之乡,目前该镇从事木版年画产业经营户一百五十六家,开发年画二百多种。

  十二月二十八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及河南省民协、开封市委市政府将联合在开封博物馆举行首届中国(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节全国木版年画联展联销,关于中国木版年画保护和发展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国文联、中国民协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这台演出将汇聚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相声演员李金斗和李建华等大家。(应妮)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