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美术馆首开印刷珍品展

2008年12月27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马海燕)获得印刷界“奥斯卡”班尼金奖的《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西夏文物》等珍品二十六日晚间亮相中国美术馆,成为在这一美术最高殿堂举行的首次印刷珍品展重头戏。

  《北京二00八奥运会申办报告》、《上海二0一0年世界博览会申办报告》也向普通观众揭开神秘面纱。此间同一时间亮相的还有数千册精选珍品组成的图书墙,主办方雅昌集团别开生面地将书房搬进了美术馆,以此纪念为中国艺术服务的十五年风雨历程。

  高仿真艺术品与原作同时展出,让观众在欣赏原作的同时也感叹现代技术的强大力量。雅昌通过与博物馆、艺术馆、艺术家的合作,对中国古代与近现代书画、西方经典油画等艺术品进行高仿真复制并限量销售,使“深居殿堂”的文化瑰宝走进大众,亦在普及“艺术即生活”的概念。

  现场展出的一百多位中国艺术家“数字化全集”让人领略IT技术与印刷完美结合的丰硕成果,集合三千多位艺术家作品的《中国艺术品数据库》帮助完成传承艺术财富的历史使命。展览现场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画坛巨匠徐悲鸿先生的儿子徐庆平教授高度认可这种方式在艺术家数据搜集整理保存方面所作的贡献。

  此外,藏家颇为熟悉的雅昌艺术网也化身装置艺术,以立体方式展示给大家。由综合资讯频道群、专业子网群、行业服务群、互动社区和英文网组成的最大中国艺术品门户平台第一次通过视觉变现,成为展览的一部分。

  据悉,美术馆同意首开印刷品展览方案的初衷是“不仅让观众看到精品的印刷作品,也可以感受各种高新技术在印刷领域的应用,体会人文和科技完美结合的强大魅力”。(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