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杂志公布2008年新发现十大物种:火星蚂蚁入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杂志公布2008年新发现十大物种:火星蚂蚁入选
2009年01月07日 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美国《连线》杂志近日公布了在2008年度发现的十大新物种,史前金色火星蚂蚁和12万年前的细菌上榜。

  1. 橄榄背森林知更鸟

  鸟类学家在加蓬进行野外实地考察时,发现这种鸟。目前科学家正在对它进行探索研究。

  2. 细盲蛇是世界最小蛇

  “卡拉西方细盲蛇”是在巴巴多斯岛东侧的一片森林里发现的。它跟意大利面条一样细,可以蜷缩在一枚25美分的硬币上。科学家认为,这象征着小蛇的进化受到限制。

  3. 火星蚂蚁生存于1.2亿年前

  迄今为止,科学家仅发现3只火星蚂蚁的化石,它们大约生活在1.2亿年以前,是现在蚂蚁的史前祖先,喜欢生活在地下。

  4. 象鼩新种灰脸森吉

  灰脸森吉是126年来发现的第一个象鼩新种,算得上是象鼩家族中的庞然大物。它们与大象有着较远的亲缘关系。

  5. 大侏儒云鼠

  112年前科学家首次发现这种生物,但是后来一直再没看到过它。直到最近科学家在菲律宾雨林的树梢上再次发现它,才意识到这种生物其实一直存在。

  6.寄生虫可模拟水果

  它具有其他寄生虫不具备的能力:模拟水果。被这种寄生虫感染的蚂蚁,尾部会变得又红又大,看起来就像一颗熟透的浆果。小鸟将这种蚂蚁吞下肚后,此类寄生虫的虫卵会随着鸟儿的粪便传播开来。

  7. 新种巨蛤

  是第一次发现的巨大的蛤种生物,化石迹象表明,它体内的红海巨蛤的基因曾占它们基因总数的80%,现在这个数字仅为1%。

  8.怀塔哈企鹅

  新西兰的生物学家把现代黄眼企鹅与博物馆里历史悠久的企鹅标本进行比较时,发现它们并不属于同一品种。怀塔哈企鹅是一种已经灭绝的企鹅的新物种。

  9.格陵兰史前细菌

  科学家在冻结长达12万年之久的格陵兰冰川表面下,发现格陵兰史前细菌,由于处于低温环境,这种细菌没发生任何变化。

  10.新种鲶鱼

  这个鲶鱼新种类命名为弗兰克,以纪念弗兰克在美国费城自然科学研究院勤奋工作了37年。

  孝文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