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艺术家集体创作声援加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伊朗艺术家集体创作声援加沙
2009年01月07日 17:5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3日、4日,一群伊朗画家聚集在德黑兰当代艺术博物馆附近的露天空地上集体创作,以此声援加沙地区受袭居民。

  3日、4日,一群伊朗画家聚集在德黑兰当代艺术博物馆附近的露天空地上集体创作,以此声援加沙地区受袭居民。

  他们创作的地点位于德黑兰当代艺术博物馆和拉莱公园之间,艺术家们用画笔表达对以色列空袭加沙行动的抗议。整个空地被一幅巨大的条幅覆盖,两名艺术家在其上绘制他们的作品,其他艺术家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完成自己负责的部分。

  创作所需的原料都是由视觉艺术办公室和德黑兰当代艺术博物馆提供的。此次活动发起人赛义德·法拉法尔说:“我们的艺术家是社会最敏感阶层,表达我们对正遭受苦难的加沙人民的支持,并告诉他们,伊朗人民深深同情他们的遭遇。艺术家并非与社会隔绝,孤立地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中创作,我们正尝试与大众进行直接接触。”

  赛义德表示,之所以选择在这两天完成艺术品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他们的作品将参加展览并拍卖,所得收入将用于帮助加沙人民。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