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师生恋悲歌:阿莹自杀 无遗嘱莹妈难获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粤剧师生恋悲歌:阿莹自杀 无遗嘱莹妈难获遗产
2009年01月17日 09:5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信息时报报道了知情人称峰哥曾留遗嘱赠房产给阿莹一事,再次引起关心此事进展的市民的关注。昨天,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胡周雄律师表示,如果峰哥遗嘱找到,自然按遗嘱执行继承;如果遗嘱找不到则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另外,针对家属怀疑阿莹死因的问题,警方昨日表示,从现场来看,何海莹先割脉再上吊,死因并无可疑之处。街坊们则希望家属尽快处理阿莹后事,“别让她还一个人孤单地躺在殡仪馆冰柜里”,然而阿莹的家属仍未现身。

  律师:

  峰哥遗嘱不见怎么办?

  胡周雄律师说,如果峰哥的遗嘱的确找不到了,那么假如它是公证后的遗嘱,因为公证部门有备案留底,就一切按照死者的遗嘱来分配遗产(但前提是要有继承关系的亲属基本生活得以保证)。如果是峰哥自己亲手写的遗嘱,而在他去世后又找不到其他证明人,很有可能视为没有遗嘱,将按照法律规定法定继承;如果峰哥当时是找他人代书遗嘱,只要有两个以上的见证人,在一起能重述出遗嘱内容,形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条,足以让法院相信,就会认可遗嘱有效,否则还是视为没有遗嘱,进行法定继承。

  峰母及其子是法定继承人

  按照《继承法》的规定,法定继承是指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按照法律规定的顺序进行继承。依法被继承人(也就是死者)的父母子女及配偶是第一继承人(包括非婚姻生子女及养父母都算此列),可以平均继承遗产;只有在这些人都去世的情况下,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作为第二继承人才有权利平均继承。

  以峰哥的事件为例,如果他的遗嘱确实无法找到,或者无法证明其存在,按照法定继承,白云峰因为早已离婚,没有再婚,就剩下一名儿子和老母在,那么他名下房产和其他财产将由这两人均分,峰哥的妹妹和阿莹是无法继承的。

  警方:

  阿莹是自杀无他杀嫌疑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