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住获奖书名 大江健三郎:以后只为孩子创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记不住获奖书名 大江健三郎:以后只为孩子创作
2009年01月19日 10:3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日本著名作家大江健三郎1月16日来京领取了“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2008)微山湖奖”。他说,自己正在创作的是他最后一部写给“大人”的作品,以后他要以写信的方式为孩子们创作。

  记不住获奖书全名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是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牵头举办的评选活动。在评选出的8部最佳外国小说中,大江健三郎的《优美的安娜贝尔·李寒彻颤栗早逝去》、拉塞尔·塞林·琼斯的《太阳来的十秒钟》、亚历克斯·米勒的《别了,那道风景》3部作品获得新增设的“微山湖奖”。

  颁奖仪式上,大江健三郎风趣地表示,虽然获奖书的名字是他写的,但因为太长他自己都忘记了后面的“寒彻颤栗早逝去”。该书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中文版。

  获奖如拿到介绍信

  对于自己此番获奖,他表示非常高兴,“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与学者和小说家聊天。我之前也认识铁凝,但一直没机会与她说话。颁奖礼上,她正好坐我边上,我就拼命地和她说话。所以对我来讲,在国外获得文学奖,就好像给我开了介绍信,可以跟无数的小说家交流。”

  开始想给孩子写作

  大江健三郎现在已经73岁了,他说自己从开始写小说到现在已经52年了。“人一旦年纪大了,就会关注年轻和年幼的人。”他透露说,正在创作的作品是他人生当中最后一部写给成人看的作品,“等我写完这部大人的作品,就要给孩子们写作品,比如要给三岁的孩子写信。”

  (赵明宇)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