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活力摄影奖揭晓 《告别北川》获金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生命·活力摄影奖揭晓 《告别北川》获金奖
2009年01月19日 15:4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尼康在中国”2008生命·活力摄影活动日前颁出各类奖项,最终评出山东的潘永强组照《告别北川(组照)》荣获金牌收藏作品。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尼康在中国”2008生命·活力摄影活动日前颁出各类奖项,最终评出山东的潘永强组照《告别北川(组照)》荣获金牌收藏作品。上海的赵立荣以作品《舞动》获得铜牌收藏作品。本次活动共有来自美国、新加坡和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2948人参加,收到摄影活动作品25981幅/组照。

  评委们普遍认为,参加此次活动的摄影作者中,除了专业摄影记者外,更有许多摄影发烧友发挥了各自的优势去抓取身边的动人瞬间,无论是生命的力量还是活力四射的民族精神,他们在拍摄技艺上几乎与专业摄影记者没有差别。

  金奖作品《告别北川》摄于2008年6月20日,北川阴雨绵绵,幸存的北川居民被允许进城寻找自家财产,从城里搬出的物品要一一登记。照片中,灾区居民从家中找到仅有的几床被褥和兰花,已使这个疲惫的汉子心中有了一丝欣慰。这也许是20世纪以来人类灾难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搬家,为躲避余震和堰塞湖的洪水威胁,人们被迫离开家园,到救灾安置点暂居。北川当时计划迁址重建,当危险基本解除后,离开家乡一个多月的人们终于可以回到北川,再看一眼他们曾经生活的故土,开始艰难的搬家旅程。数以千计的居民背负着重物,冒雨跋涉在崎岖的山路上,他们掩饰不住悲伤、痛苦和无奈,但仍然坚强、自信、满怀希望地踏上了重建家园的漫漫路程。

  早报记者 徐佳和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