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湿地百科全书面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部湿地百科全书面世
2009年01月20日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广泛普及保护湿地的知识,提高人们对保护湿地的意识,中国首部《中国湿地百科全书》昨天面世,这也是献给2月2日“世界湿地日”的精品礼物。

  《中国湿地百科全书》为1卷本,共设置条目1000余条,设湿地科学、省市湿地、主要湿地、湿地保护区、湿地生物、湿地文化、湿地保护7个编写分支。全书4000余个索引,图片1100余幅,约180万字(含图)。是一部了解、认识湿地的权威工具书。

  据该书介绍,中国湿地主要类型包括沼泽湿地、湖泊湿地、河流湿地、河口湿地、海岸滩涂、浅海水域、水库、池塘、稻田等自然湿地和人工湿地。其中中国天然湿地面积约3848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3.77%,占世界湿地面积的3%。

  此书为新闻出版总署推荐参加2009年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的图书,是入选2009年“北京出版工程”的图书,历时3年编撰而成,由湿地国际、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出版,北京晁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策划。

  (记者路艳霞)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