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节前慰问四川灾区成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艺术家节前慰问四川灾区成热潮
2009年01月23日 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四川慰问受5·12地震之灾同胞的中央歌剧院,昨天来到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玉垒山广场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而与此同时,文化部的另一个艺术家小组则来到青城山抗震救灾居民安置点,艺术家寇振海、陈小朵、王燕等在这里为受灾群众演出。这个艺术家小组与中央歌剧院的慰问演出团形成“慰问接力”,将在未来几天内深入崇州等灾区慰问,而1月24日文化部的另一个慰问演出团也将带着深情厚谊来到灾区。由文化部组织的大规模慰问灾区人民的演出活动逐渐形成热潮,艺术家们倾尽全力不辞辛苦,尽量抽出春节前的宝贵时间为灾区人民带来精神食量。

  在昨天的演出中,中央歌剧院的两场演出在玉垒山广场。演员走进观众,观众与演员近在咫尺,而每一首歌曲就像对灾区的父老乡亲诉说,这种感觉让观众感到亲切,同时也让歌唱家抒发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动。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了从上海同济医院来都江堰支援灾区的医生汪希鹏,他告诉记者:“这里的人民受到严重的地震灾害后,在精神上特别需要这样的文化娱乐生活。在我接诊的一些患者中,有些是地震中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孩子,有些是失去了同事。心灵上的创伤需要长时间的弥合,这样高水平的慰问演出对于他们来说确实很有好处。”当地的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其实,我们都江堰震后重建也不乏文化活动,经常有省里的剧团和一些地方的剧团来演出,我们也为居民安置点放映了很多电影,但是国家级院团来到灾区演出还是比较少。他们的到来,确实能给这里的人民带来安慰,也为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带来力量。”

  经过三天的演出,艺术家们对灾区有了切身的感受,女高音歌唱家么红说:“以前以为我们唱美声的离观众较远,这次我感受到了灾区人民的渴望,他们需要的是真情艺术家,而我们要考虑的是怎样拿出更受灾区人民喜爱的节目来奉献给灾区人民,因此,我觉得支援灾区、慰问灾区应该成为长期的也是有序的一项活动,不仅是艺术院团,还应该有那些著名的歌手们,因为只有把老百姓喜欢的歌唱给灾区人民听,才能达到抚慰心灵的目的。我们无论在演出形式和演出作品上都应该与灾区人民近一点,更近一点。”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