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十大庙会可乘公交前往 地坛庙会将不限客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京城十大庙会可乘公交前往 地坛庙会将不限客流
2009年01月23日 10: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地坛庙会将首次不限制客流,而是采用缓冲区的方式防止发生拥挤。昨天,东城警方透露,地坛庙会期间,东城区将投入近500名安保人员维持治安。

  东城警方负责人表示,今年地坛庙会将在入口处使用计数器实时掌握人流数量,并增设安全检查区和安全缓冲区。在安全检查区,警方将采取机器检验和人工手检结合的方式对入园游客进行快速安检。同时,今年首次增设安全缓冲区,即在公园入口处设立一段通行区域,在游客入园高峰期,投入警力对入园人流采取疏导减速措施,防止在入口人流密集处形成拥堵,保证人流安全通行。

  据悉,今年地坛庙会期间东城警方将投入包括民警、保安、公园内部安全保卫人员等在内的近500名安保人员。届时,在公园主要人行通道上,安保人员将对游客进行随机安全抽检。

  此外,警方将在公园内设置多个3米高的安全观测台,每个观测台上有一名安保人员值守。这些观测台均匀分布在主要通道的十字路口处。观测人员将利用对讲机及时汇报人流方向等情况。

  今年地坛庙会的公园内部保卫人员依然会身穿醒目的红马甲,如果群众想问路,或者有小纠纷需要解决,可以直接找“红马甲”帮忙。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大型活动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按照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本市举行的所有大型活动都必须对参加者实施安全检查,因此,春节期间本市的庙会等活动均进行安检。

  链接·地坛庙会

  地坛庙会将在东城区地坛公园内举办,起止时间为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七,每日开放时间为8时至17时。庙会共设有摊位548个,活动内容有文艺演出、民间花会等。按照往年规模,今年地坛庙会的接待人数预计达到近70万人次。

  十大庙会市民可乘公交前往

  昨天,公交双层公司宣布,从1月25日至29日(大年三十至初四),将分别在8:30至10:00和14:30至16:00两个时间段,增加线路运营车200部至300部,并缩短两个时段运营间隔,全市十大庙会都可乘公交前往(见上表)。

  公交双层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分析节日期间客流变化发现,大年三十至初四,受探亲访友、逛庙会等因素影响,乘客出行将晚于平日,为此作出上述调整。从30日(初五)开始,为迎接返京客流,该公司将在途经北京西站的319路和途经赵公口长途汽车站的741路增加5部机动车,从晚上10点至凌晨5点根据火车临客到达时间和客流情况随时发车,为乘客及时提供交通服务。

  此外,公交双层公司途经庙会的线路也将增加运营车辆。

  (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李东升 )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