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相声界为啥出不了赵本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论:相声界为啥出不了赵本山
2009年01月30日 16:16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赵本山不想退出,那春晚肯定是他的天下。但本山半退了,于是小沈阳、毛毛脱颖而出。于是,有人赞美本山的义气,但还有人很严肃地指出:相声界就缺少本山这种义气老大。这个观点,我尤其赞成。

  在小品《不差钱》中,毛毛说:“洪湖水浪打浪,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把我爹拍在沙滩上”,听着挺吓人。其实,“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最后没有谁能“把我爹拍在沙滩上”。比如,本山曾经带着两个徒弟上过春晚,最后徒弟依然是徒弟,师傅依旧是师傅。尤其是今年,本山带着小沈阳、毛毛上春晚,让师傅的形象更为光彩。虽然有人说小沈阳可能取代本山,第一这是不可能的,第二就算小沈阳真的取代了,本山也不会害怕。但这事在相声界不行,因为很多相声表演艺术家会很害怕被取代了。相声界永远是那几张面孔,毫无生机,他们似乎容不下新人。

  本山为啥不怕取代?因为他自信,除了春晚舞台,本山还有更多的事情可做。他能拍电视剧,有能力让徒弟们信服,而相声界不然。按说,我们更愿意看到,相声界多几个本山,从事业角度来说,相声已经越来越不景气,除了郭德纲天天说相声,别的相声演员基本都转行干别的了。如果姜昆、冯巩他们能带些新人出来,力荐新人上春晚,于相声本身有更大的益处。

  □蓝恩发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