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1月营业牌照 解放后为何还用民国纪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49年11月营业牌照 解放后为何还用民国纪年?
2009年02月10日 15:03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发现一张民国38年的民国营业牌照,是苏北行政公署颁发给教场正阳楼小茶馆的。”昨日,一市民联系记者称,这张营业牌照上写着,颁发时间是中华民国三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即1949年11月23日。当时扬州已解放,怎么还用民国纪年呢?

  记者看到,这张营业牌照上,业别、牌号、营业所在地等信息均标注得很清楚,业别为小茶馆,牌号为正阳楼,营业所在地为教场,有效期为1949年4月1日到12月。业主名叫李春林,上显示为苏北行政公署颁发,签发主任为贺希明,并盖有“苏北行政公署票照印”字样的印章。

  据收藏者李春林之子李先生说,正阳楼的创建者为李桂生。1937年前后,李桂生在扬州教场中心建朝东楼上下重房一所,楼上租给人家开设茶社,楼下租给人家开设浴堂,所以器具都是自己购置。其余厢房也出租,有四时春吃食店、一品香酒店、时姓糖果店、薛顺源肉店等。

  李先生说,李春林为李桂生的侄子,后将茶馆收回自己营业,于1949年办理了营业牌照。当时来茶馆的人,多是借助茶馆场所酬谢宾朋、买田卖地、交流行情、提亲说媒、排难解纷、拜师学艺等。如今,他家还藏有茶馆营业时期所用的一些器具。

  “扬州是1949年初解放的,解放后怎么还用民国纪年呢?”看了营业牌照的人心中不免疑惑。在此,本报也希望了解那段历史的市民,帮助鉴别一下这张营业牌照或揭开其中的故事。

  (朱明松 孟俭)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