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普代克两部遗作年内出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厄普代克两部遗作年内出版
2009年02月11日 11:2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月刚刚过世的美国著名作家约翰·厄普代克,在其半个世纪的写作生涯中共留下50多部著作。日前,厄普代克出版商表示,厄普代克生前最后一部诗集《终点》和2000年以来的短篇小说集《我父亲的眼泪》将在年内先后出版。

  据出版商透露,厄普代克最后一部诗集《终点》将于今年4月在美国出版,诗集收入了厄普代克在生命最后几个月创作的诗歌。厄普代克在生命终点前创作的这些诗歌,带有很强的个人自传元素,其中厄普代克去世前几周创作的《弥撒曲》,诗句中似乎预言了自己的辞世。

  短篇小说集《我父亲的眼泪》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和英国出版。《我父亲的眼泪》收入了厄普代克自2000年以来的短篇小说,厄普代克通过这些故事回溯了孩提时代在宾夕法尼亚生活时的情形,游历摩洛哥、佛罗里达、西班牙、意大利和印度的故事,还有就是晚年郊区生活的感受。除了这两部遗作,不少厄普代克早年重要作品也将再版,比如1979年出版的《梅尔普斯一家故事》。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