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博物馆馆长称买回希特勒所画卡通人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瑞典博物馆馆长称买回希特勒所画卡通人物(图)
2009年02月11日 14:4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瑞典一家博物馆的馆长日前称,他发现了纳粹头目希特勒在二战期间所画的迪斯尼卡通人物像。

  挪威北部一战争博物馆馆长威廉姆·哈克瓦格称,他是在一个签名为希特勒的绘画作品的背后发现这些卡通人物像的,他在德国的一个拍卖会上买下了那幅希特勒的绘画作品。他发现了迪士尼1937年电影《白雪公主》人物“万事通”和“害羞鬼”的卡通人像图,图上有希特勒的签名,另外一张“匹诺曹”的素描则没有签名。“匹诺曹”曾在一部1940年的迪士尼电影中出现。

  希特勒在得势之前曾试图通过从事艺术活动谋生,尽管还没有独立的评估方证实这些卡通人物像出自希特勒之手,但是人们知道,希特勒有《白雪公主》的拷贝,曾在自己的私人电影院里观看过这部电影。

  哈克瓦格称,他对这些绘画作品进行的实验表明它们是1949年所画的。他说:“我可以百分之一百地肯定这些画出自希特勒之手。如果有人想伪造,他不会把这些卡通人物像藏在画的后面,它们可能永远不会被人发现。素描和画作上的签名和简写与希特勒笔迹的其它样本相符。希特勒有《白雪公主》的拷贝,他认为那部电影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电影之一。”

  发现纳粹时代的物品事件多次被证实是搞错了或者是一场闹剧,不过,据称是出自希特勒之手的艺术品仍在拍卖会上拍卖,尽管还不能完全证实这些作品的真实性。据称是出自希特勒之手的19部水彩画和两幅素描两年前在英国的拍卖会上拍出了118000英镑的价格。拍卖公司称,卖方做了所有可能的工作以证实作品的真实性,这些作品是在比利时的一间农屋里发现的,据信是希特勒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在比利时参战时所画。

  □关新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