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前陶枕为证:汉代男女在磨房偷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00年前陶枕为证:汉代男女在磨房偷欢(图)
2009年02月17日 10: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寿枕中的情人欢爱图(圈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14日情人节,合江县文管所在县城一施工现场发现一座东汉崖墓。考古中发现的陶枕上,有一对汉代男女趁劳动间隙在磨房里欢爱的场景。同时出土的还有一根粗大的“且”(男性生殖器)。当地专家表示:“这是合江汉墓的首次发现,充分证实了汉代对性的崇拜。”目前,文管部门正在对该墓葬文物作进一步研究。

  在这座距今2000多年的东汉崖墓中,出土了陶马、陶俑等数十件汉代陶器。出土陶器中,有一件灰陶寿枕,长27厘米,宽11厘米,高11厘米,中空长20厘米、高8厘米。

  中空部分展现的是一间磨房的情景,有磕碓、碾子(均为剥谷碾米之用)、箩筐、小鸡等物,有的固定,有的可动。趁劳动间隙,一对男女裸体在磨房的角落里紧紧拥抱。从身体形态和姿势上,可看出他们正在欢爱。此外,工作人员还发现一具陶制的“且”长约10厘米,直径约2.5厘米。

  由于是首次在汉墓中发现陶制男根和男女交合文物,这次考古发现在当地引起高度关注。合江县文化馆原馆长王庭福说,该县过去曾发现汉墓中有一对男女拥抱接吻的“秘戏俑”(已被鉴定为国家一级文物),这是第二件有关性崇拜的陶塑。   

  文/图 何流波 诸能清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章采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