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
2009年02月22日 03: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阻止拍卖一事进入法律程序

  ◎律师团首席律师已前往巴黎

  巴黎一家法院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中午11时30分紧急审理中国“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提交的禁止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的请求。昨天上午,律师团首席律师刘洋乘机前往巴黎,要去阻止圆明园兽首拍卖活动。

  欧洲保护中华艺术联合会作为“禁止令”申请人,19日向法国司法部门提出在拍卖前对拍品进行“财产保全”申请。根据法国法律,在不禁止拍卖便会影响诉讼的情况下,可以向法院申请“禁止令”,使拍卖活动依法停止。

  针对法国佳士得拍卖行执意拍卖中国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的行为,由北京律师刘洋和另外80名中国律师组成的“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本月9日向法国佳士得拍卖行和收藏人正式发出律师函和律师声明,表明了反对拍卖的立场,阻止拍卖一事进入法律程序。19日晚,律师团向法院递交了阻止拍卖的“禁止令”。

  记者从法国佳士得拍卖行获悉,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活动将在当地时间2月25日晚19时开始。根据法国佳士得拍卖行网站消息,目前鼠首和兔首铜像的起拍价仍是“估价待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已经表示,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是在战争期间被英法联军劫掠走并流失海外多年的珍贵文物,中国对其拥有不可置疑的所有权,这些文物理应归还中国。(记者刘杰)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