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婚庆"开先河 民间呼吁杭州成"中国婚庆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婚庆"开先河 民间呼吁杭州成"中国婚庆之都"
2009年02月22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2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怀着对幸福生活的期待,近日, 数千对新人手挽手来到杭州中国(杭州)第四届婚博会,精心挑选婚庆用品。同期举行的首届中国(杭州)网络交友节,更是吸引了近三千名男女前来寻觅良缘。目前,这种融“相亲”和“婚庆”于一体的新型“大婚庆”办展模式不仅成功首开中国婚庆的先河,也点燃了民间对于杭州打造“中国婚庆之都”的热情。

  据杭州市民政局统计,杭州每年有近6万对新人结婚,其中超过七成的新人为婚礼砸钱超过20万,远远高于12万的全国平均值。高涨的婚庆消费热情带旺了杭州的婚庆产业,在近日召开的杭州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大会上,民建杭州市委会提出,“将‘中国婚庆之都’列为杭州城市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

  “金融风暴之下,杭州不妨考虑用婚庆产业保经济增长。”杭州市政协委员洪守霞代表民建杭州市委会发言,她说:“杭州旅游、创意休闲等产业的发展水平领先于全国,这些产业恰好就是婚庆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据中国红娘网最新发布的《2008中国相亲征婚现象解读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相亲征婚人群的持续扩大,人们观念的改变,以及相关环境与市场的成熟,中国的婚恋市场尤其是新兴的网络婚恋产业,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带动了诸多实体经济的发展。

  “大婚庆不仅培育了一批潜在客户,更是丰富了婚庆的内涵,创新了传统婚庆用品办展的商业模式。”中国红娘网首席婚恋指导师方芳表示,杭州由“爱情之都”升级成为“中国婚庆之都”,可谓水到渠成。(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