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公布圆明园鼠兔首估价 总价仍为2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佳士得公布圆明园鼠兔首估价 总价仍为2亿元
2009年02月24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法国法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驳回中国圆明园兽首禁拍请求后,佳士得拍卖行也将鼠兔首从“估价待询”调整到了800~1000万欧元,总价约为2亿元人民币,这与之前的媒体报道大致相当。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佳士得在法院作出判决后曾表示,由于外界对鼠兔首的期待过高,他们现在很难给出价格。但他们将等候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发表官方声明,并公布鼠兔首的起拍价。

  记者今天中午浏览佳士得网站时发现,在鼠首和兔首的页面上,估价已由之前的“估价待询”明确变为800~1000万欧元。在总共700余件待拍物品中,圆明园鼠兔首的估价并非最高,但接近或超过这个价位的仅有10件左右。

  2008年10月,媒体传出消息,佳士得宣布将于2009年2月23日至25日在法国巴黎举办“伊夫·圣罗兰与皮埃尔·贝杰珍藏”专场拍卖,拍品中包括1860年英法联军自圆明园掠走、流失海外辗转多年的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估价均为800万至1千万欧元,总价高达人民币2亿元。消息传出后,引发了中国民众的热议,高达两亿元的拍卖价格也成为关注焦点之一。由近百人组成的追讨律师团,一举一动亦备受瞩目。

    法国执业律师、旅法华人任晓红及其合伙人代表欧洲保护中华艺术协会(APACE)于上周五向巴黎大事法庭递交了诉状,紧急要求法庭中止佳士得拍卖行对圆明园两件文物——兔首、鼠首铜像的拍卖。

  北京时间24日凌晨1时左右,法国巴黎法院对圆明园鼠兔首能否被拍卖作出宣判。法官认为,请求人——欧洲保护中华艺术联合会对于本案没有直接请求权,驳回其关于要求停止拍卖、禁止拍卖的诉讼请求,并赔偿两个被告方各1000欧元。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