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名人历史文献手迹珍品展在福州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近现代名人历史文献手迹珍品展在福州开幕
2009年02月25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二十五日,二百余件中国近现代名人的历史文献手迹实物,在福州吸引观众的眼球。当日,“中国近现代名人历史文献手迹珍品展”在福州开展,这是福建有史以来最大的历史文献实物展。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二月二十五日电 (张羽)康有为、梁启超、陈独秀、孙中山、宋庆龄、李大钊、周恩来、蒋介石、胡适、鲁迅、徐悲鸿、张大千、郁达夫、林语堂、郭沫若、徐志摩等近两百位中国近现代历史名人的照片、手迹珍品三百五十多件,荟萃中国近现代名人历史文献手迹珍品展,今天在福州开展。

  由国务院台办港澳海外局、福建省台办共同主办的中国近现代名人历史文献手迹珍品展,今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剪彩仪式。这是福建省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历史文献实物展,充满人文和历史内涵。

  出席开幕式的国务院台办港澳海外局局长杨流昌表示,希望此次展览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国共两党和其他各界知名人士的民族精神与人文情怀,从而激发我们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智慧、勇气和热情;能吸引更多的港澳台侨胞前来参观,进一步增强他们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的了解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展览选择在福州历史文化古街区三坊七巷内的尚林书院举行,别有一番韵味。福州尤其是三坊七巷自古以来人文荟萃,市井繁华,被形容为“片石寸瓦皆有情,一花一叶亦著文”,走出了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觉民、冰心、林徽因等一大批菁英名人。而此次展览就汇集了严复、林森、冰心、林徽因等福州籍名人的亲笔信札和旧照片,让他们“回家”了。

  参观珍品展,郁达夫给王映霞的情书中,“假如你能理解我接受我,则我现在就是生命也可以牺牲,还要说什么地位,什么家庭”;冰心给黄裳的感谢信中,“收到巴金转来的您还给我们的那本附着题字的书,蔚为感激”……这些文字读来犹让观者可以触及昔日名人的生活点滴与炽热情怀。(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