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蔡铭超未交保证金 尚不确定是否法律追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佳士得:蔡铭超未交保证金 尚不确定是否法律追究
2009年03月03日 08: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佳士得法国分公司新闻部一名负责人2日表示,蔡铭超在禁拍圆明园兽首前并没有预交任何保证金。华人律师任晓红介绍说,根据法国《刑法》规定,参加竞拍但最终拒绝付款者,将被判处2.25万欧元罚款和6个月监禁。

    本报驻法国记者今天(2日)就圆明园兽首流拍一事致电佳士得法国分公司,该公司新闻部一名负责人作出以下三点表态:第一,该公司刚刚获得这一消息,正在确认消息的可靠性并研究对策,不便马上做出表态;第二,竞拍者并没有预交任何保证金,该公司在拍卖前虽会对竞拍者的身份进行一定的核实工作,但是并不会审查竞拍者的银行账户;第三,发生此种情况后,该公司传统上均作为个案处理,是否进行法律追究,目前尚不确定。

  旅法学者姚蒙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变相流拍是在特殊情况下发生的特殊事件,具有很大的戏剧性。他认为,圆明园兽首对于中国人来说,具有不同寻常的历史意义。蔡铭超先生的行为,无论从法律上还是从道义上,都很难进行简单的是非评判。不过,在他看来,这种做法从法理上讲,具有正义性的一面,他赞同这种做法。

  曾在巴黎法院为“禁拍请求”进行辩护的华人律师任晓红介绍说,根据法国《刑法》第313条第6款规定,参加竞拍但最终拒绝付款者,将被判处2.25万欧元罚款和6个月监禁。不过,由于蔡铭超人在中国,这起跨国官司究竟怎么打,目前还难以定论。

  作者:林卫光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