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辛旗尔撰文:藏传佛教正经历着大不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学者辛旗尔撰文:藏传佛教正经历着大不幸
2009年03月1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1月19日,一批藏传佛教文物在北京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与观众见面,其中有用人腿部胫骨作材料制成的法号。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藏传佛教的一个特点,是有活佛,即崇拜的是活着的人。因此,如果活佛干坏事,那真是藏传佛教之大不幸了。现在,藏传佛教正经历着大不幸。”

  中央民族大学特约研究员辛旗尔最新撰文《藏传佛教之大不幸》,抨击十四世达赖喇嘛散布仇恨,煽动闹事的行径。

  文章说,十四世达赖喇嘛在经历了去年一系列挫败后,似乎不得不从台后走到了台前,他在到处发表讲话。如果说,过去的讲话似乎还想保持一些平静、试图给人超脱的印象的话,那么现在,他的讲话已越来越急不可耐,甚至是气急败坏了。最明显的一例,就是他三月七日在法兰克福评论报的那篇与记者的谈话。

  辛旗尔用几个字来概括那篇谈话:满纸谎言,散布仇恨,煽动闹事。

  文章称,十四世达赖喇嘛公然编造西藏自治区张庆黎说要“杀死每一个人”,公然编造去年拉萨三·一四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是中国政府制造的,公然编造汉人准备了武器,随时准备开枪等等,作为一个活佛,如此轻易地说出这种谎话,使人震惊:难道十四世达赖喇嘛真的什么都不顾忌了吗?编造这种谎话,不仅是无视人们对常识的判断能力,而且是对这种判断力的侮辱了。

  十四世达赖喇嘛在发泄仇恨、散布仇恨。什么汉人要毁灭藏人的文化,什么许多藏人被拘捕、受到折磨和死去,什么去年有几百个藏人被打死,从这些谈论中,根本看不出十四世达赖喇嘛的什么“慈悲为怀”,相反,他正在以这些编造的谎言编织仇恨、散布仇恨。

  十四世达赖喇嘛正在煽动闹事。他一再声称西藏局势紧张,一再声称有可能随时引发暴力,其用意不难看出,就是在为暴力事件埋伏笔,在煽动暴力。人们现在所能看到的只是十四世达赖喇嘛说的这些,但联系这些话,他们背后正在做什么可以想象,不难猜测,十四世达赖喇嘛正希望西藏发生些什么事情。西藏的和平、平静,不符合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利益。

  文章最后指出,有十四世达赖喇嘛这样一位与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从未割断过脐带的政治活佛,确实是藏传佛教之大不幸。(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