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诞辰2580周年公祭大典在鹿邑隆重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老子诞辰2580周年公祭大典在鹿邑隆重举行
2009年03月11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河南省鹿邑古城大街小巷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为期一周的庙会文艺宣传活动在各个主要地点街头演出。2009年3月11日至4月10日,鹿邑县将在县城和太清宫镇举办有着2000多年传统的老子庙会。 中新社发 蒋保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鹿邑三月十一日电(记者 何晓聪 陈海棠 闫子健)今天,是中国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2580周年纪念日,纪念老子诞辰2580周年公祭大典在老子故里河南鹿邑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参加了祭拜仪式。为期一个月的老子庙会也同时拉开序幕。

  上午九时六分,老子故里鹿邑县明道宫玄元殿前,三牲五谷陈列,鲜花雅乐备至,公祭大典正式开始。一阵悠扬舒缓的道家音乐过后,鸣礼炮十八响,寓意道家的至高境界。出席公祭大典的嘉宾及社会各界代表分别敬了花篮。全体公祭人员满怀对伟大先哲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向老子像行三鞠躬礼。公祭大典结束后,参祭人员拜谒了明道宫和太清宫。

  有资料显示,老子所撰述的《道德经》开创了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先河,对中国两千多年来思想文化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目前,在全世界正在兴起一股“老子热”。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