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作被画家之子确认为赝品 收藏者状告拍卖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画作被画家之子确认为赝品 收藏者状告拍卖公司
2009年03月12日 13: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先生从拍卖会上花了12万元竞拍了一幅画家白雪石的画作,此后经白雪石之子确认该画作为赝品。孙先生将北京中博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竞拍款及佣金等经济损失13万余元。今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孙先生诉称,2007年11月4日,他在北京参加北京中博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拍卖会,并通过竞拍方式拍得画家白雪石的画作《白云红树山庄》。去年,经白雪石之子确认,该画作竟是赝品。

  拍卖公司反驳称,画家及其家属并非国家专业权威鉴定机构,对画作的鉴定结果不能作为法律依据。而且根据该公司的拍卖规则,公司对拍卖品的真伪和瑕疵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孙先生的代理人拿出一幅画作当庭展示,但是拍卖公司却不认可这是他们拍卖的。“这幅画作已经离开我公司一年多了,我们不能确认是否为当初拍卖的那幅。”

  (记者孙莹)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