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作协,其实你不懂江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论:作协,其实你不懂江湖
2009年03月12日 13: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看作协和网络写手的关系,有点像《水浒》里的官府和江湖。官府开始对水泊梁山是坚决“剿”的。于是就有了去年30位作协主席在某网站与网络写手展开点击率大战。后来官府觉得这种方式费力不讨好,故而大展“招安”之术。如今,作协也“招安”网络写手了。华西都市报报道,湖北省作协出台入会标准,写博客50万字者或者担任文学版版主3年以上者,都可以申请成为作协会员。一些省市作协昨天表示,他们可能以此作为吸纳网络写手的参照。

  细细研究之下,湖北作协所开列出的条件其实并不难:“在各大文学网站发表的文学作品中,获奖(网络奖)作品、精华帖或转载帖达30万字,开个人文学博客3年以上,写博字数在50万字以上,或连续担任文学版主3年以上者,均有资格加入省作协。”

  “官府”已经不知道什么叫做江湖。这些条件随便就能找出一些空子:是个文学版主就算数?那自己注册一个网站不就行了?转载30万字更容易了,多注册几个马甲,无非多做几次复制粘贴。博客没有硬性的实名要求,如何确认博主身份……

  官府招安,都是要给官做给马骑。作协招安,除了给名分,是不是也给待遇呢?去山清水秀的地方来点采风体验,联系出版社帮助出书……诸如此类的好处,招安人员如果也享受的话,组织还是值得一入的。

  只是如此一来,某些心有不甘的纳税人又要口诛笔伐。为作协计,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毕竟,写手可以招安,但江湖永远都在。

  (张 丽)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