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规模较大的“福建团”将赴台组织文化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规模较大的“福建团”将赴台组织文化节
2009年03月1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2日电  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今日表示,当前两岸关系迎来了一个充满生机的新时期,文化部将从各方面加大对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力度。丁伟透露,很快将有规模比较大的福建团到台湾组织文化节。

  3月12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发展”专题采访,文化部有关负责人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在谈到两岸文化交流方面具体的规划时表示,当前两岸关系迎来了一个充满生机的新时期,文化部将从各方面加大对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力度。他还透露,很快将有规模比较大的福建团到台湾组织文化节。

  丁伟表示,两岸文化交流一直是两岸关系发展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经济交流固然非常重要,但是从过去十多年的实践来看,两岸的文化交流能够非常有效的把两岸的人民带到一起,面对面的进行对话,进行交流,进行借鉴和学习,对两岸的互相了解,对弘扬中华文化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随着两岸关系迎来了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一个新的时期,各方面的关系都要发展,包括两岸的文化关系。作为文化部来讲,将在政策上、在协调上、在组织上,各方面都要加大对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力度,我们会组织更多的活动,比如很快就会有比较大规模的福建团到台湾去组织一些文化节,在厦门也在举办两岸的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在出版方面也有很多的交流,包括文艺学校的交流也非常多,效果非常好,今后将会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真正地使两岸人民不断扩大沟通,扩大了解。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