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建藏品展及其“诗文书法集”首发式在穗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扬建藏品展及其“诗文书法集”首发式在穗举行
2009年03月14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一为刘扬建在其藏品展及其“诗文书法集”首发式上致辞。陈育摄
    图二为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陈坚、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兆林等出席首发式并剪彩。陈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3月14日电 (记者 莫非)由岭南美术出版社和广东文联艺术馆联合举办“文心雅迹——刘扬建藏品展暨《刘扬建诗文与名家书法集》首发式”,14日上午在广州市人民北路871号广东文联艺术馆举行,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坚、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等逾百名嘉宾出席首发式及观看了藏品展。

  广东文联艺术馆馆长、著名书画家莫各伯在首发式上致辞表示,这是一次颇具特色的展览。一部分是收藏品,另一部分是名家书画;表面看似乎是两张皮,贴不到一起;实际上是血肉相连,有着必然的联系。因为此次展出的是刘扬建先生长期收集珍藏的书画精品,全部出自名家之手,另一部分是其本人的雕刻作品,大部分作品是为其诗文而创作的。

  藏品展将展出至3月16日。收藏品中有书画、雕刻、农用器具,共二百多件,鲜明的乡土特色,使观众耳目一新。书画作品的作者有党、政、军界高级负责人,如李锐、郑思远、聂力、丁衡高、张汉青;有书画艺术界大家,如黎雄才、杨之光、刘斯奋、陈景舒等;还有刘扬建先生直接老师吴茂信、莫各伯、曾景充、汪铭珊、冯宝佳等,可谓群星荟萃。

  《文心雅迹——刘扬建诗文与名家书法集》作者、中年企业家刘扬建是广东雷州人。雷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曾经是流放之地,流寓文化的影响与土著文化的融合,沉淀下来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雷歌、雷剧,雷州男女老少都会唱。他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从小就喜爱上了诗歌这一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多年前他离开了可爱的家乡来到部队当兵,后又落户于岭南文化古城广州。世态的纷纭,岁月的沧桑,不断地丰富了刘扬建先生的生活经历。他由此结识了许多艺术界、文化界的朋友和老师,得到他们的热心指导和教诲,从爱好民歌到诗文的写作,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执着追求。

  该书就是其在诗文园地里长期辛勤耕耘、执着追求的累累硕果,是其心血的结晶。该书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的统一,使该书具有一定的研究与收藏价值。《文心雅迹——刘扬建诗文与名家书法集》参加二00八年北京全国书展,博得文化界的广泛好评,刘扬建因此被授予“辉煌三十年——中国改革开放先锋人物”称号。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