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家唐大禧激情铸就经典 "飘红"广东美术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雕塑家唐大禧激情铸就经典 "飘红"广东美术馆
2009年03月3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31日电(记者 索有为)著名雕塑家唐大禧“激情与经典——唐大禧雕塑展”31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雕塑家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里用激情铸就的一系列红色经典作品,把英雄主义的壮丽激越和浪漫色彩的诗性抒情融合在一起,在观众的眼睛和心灵里飘扬红的魅力。

  此次雕塑展共展出唐大禧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56件作品,其中包括《欧阳海》、《海的女儿》、《猛士》、《启明》、《未来属于我》等享誉艺坛的代表作。

  年逾七旬的唐大禧,伴随着新中国的风风雨雨,寻找社会、时代与心灵的契合点,代表作《欧阳海》1964年问世后引起了极大关注。时至今日,仍然不失为一件优秀的艺术品。1979年创作《猛士》,引发了全国范围乃至境外华文报刊关于中国改革开放以及人体艺术问题的评点和广泛争论,被称作中国雕塑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展品中,《壮丽诗篇》创作时间跨度三十个春秋,是作者在古稀之年体力、智力、创造力的体现,也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力作。

  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不单是唐大禧艺术道路的个案回顾,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雕塑之路的缩影。

  据悉,“激情与经典——唐大禧雕塑展”由广东美术馆、广州市文联主办,广州雕塑院、广州雕塑公园、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协办,展出至4月19日结束。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