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元素”创意大赛全球广征“金点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华元素”创意大赛全球广征“金点子”
2009年04月01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李佳佳)二〇〇九中华元素创意大赛三十一日正式面向海内外设计师及艺术家敞开征集大门。

  随着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中华传统文化有望在全球掀起热潮。而二〇〇九中华元素创意大赛也旨在利用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契机,尽可能广泛地推广“中华元素”。民族、民俗、民间文化(简称三民文化)的传承近年来一直是困扰文化界的头等大事。如何在有效保护遗存的基础上开发出“三民”精品,被视为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主办方希望借此吸引海内外专家、港澳台设计师、海外华人艺术家甚至是喜爱中华文化的外国人一起集思广益、共同参与。

  据悉,大赛的作品征集分为创意设计、舞台艺术、“中华元素”标识设计和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服饰设计四大类,除舞台艺术外,其他门类的报名投稿均不受地域限制。大赛的评选将在相关行业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结合网上点评和大众投票,吸引社会公众参与。部分获奖作品更有机会在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上进行展示,优秀选手还将成为大赛签约设计师或艺术家,获得展示和推介的机会。同时,大赛还将对符合条件的作品进行广泛征集开发,通过招标将作品产品化。

  “鼓励三民文化的优秀标志性元素与外来优秀文化和时代先进文化相结合,通过创新、开发、产品化等形式,推动三民文化的延续、传承和弘扬,使三民文化走向大众的日常生活,活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此间权威人士如此表示。

  事实也的确如此,通过每年举办一次的三民文化博览会,上海已经在保护三民文化上越走越远。在二〇〇七年三民文化博览会上,由常德市工艺大师们制作的纸雕《清明上河图》就曾引起社会巨大轰动,香港著名珠宝商谢瑞麟更曾展出“镇堂之宝”——五公斤重的“钻石金麒麟”震动沪上,“三民”精品在交流汇展中,尽显其长。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