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181位民间艺人评上职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黄山181位民间艺人评上职称
2009年04月01日 16:1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山市181位拥有“文房四宝”、“徽派三雕”等传统或民间制作技艺的技术人员有了职称,得到了相应的黄山市工艺美术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去年底,黄山市人事局专门出台了《黄山市工艺美术系列(传统、民间)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价标准条件(试行)》新规。该市规定,凡从事创作、设计、制作、科学研究的各个工艺美术门类的技术人员,均可申报晋升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对在工艺美术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可不受学历、资历、职称、身份等条件限制,破格申报工艺美术师专业技术资格。黄山市专门制定民间艺人申报职称的标准条件,在安徽各市尚属首家。根据这一规定,经过个人申报,专家评审、公示,近日黄山市人事局正式行文批复,同意钱胜东等85位同志评为工艺美术师,吴利海等72位同志评为助理艺术美术师,胡文斌等24位同志评为工艺美术员。

  黄山市是徽州文化的核心发祥地,也是安徽省民间工艺种类最多、流传最广、影响最大、艺人辈出的代表区域,其中徽墨、歙砚、“徽派三雕”(砖雕、木雕、石雕)、徽派盆景、徽派根雕、竹雕、万安罗盘、徽州漆器、瓷器等民间工艺闻名遐迩,是徽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卫保)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