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新作推"大书"概念 笑言虚荣心极大满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震云新作推"大书"概念 笑言虚荣心极大满足
2009年04月02日 13: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影中可以有‘大片’,为什么出版界不可以有‘大书’呢?”昨天,著名作家刘震云为出版界亮出大书《一句顶一万句》,与此同时,《一句顶一万句》也成为国内首个开通的小说官网。

  “大书的概念有三点:因为作家的名气、因为作品的质量,还因为作品40万的首印数量。”昨天,新浪网副总编孟波在出席刘震云新书首发式时表示,为一部小说开通官方网站,刘震云为国内第一人,而为小说成立官网,在世界上也不多见。

  长篇小说《一句顶一万句》刘震云历时三年完成,被称为他迄今最成熟最大气的作品。故事背景是刘震云的家乡河南延津。该书责任编辑、长江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安波舜说,《一句顶一万句》是一本中国人的《百年孤独》,刘震云从根本上追寻和回答了中国人为什么活得这么累的庞大话题。

  刘震云则笑言:新浪为《一句顶一万句》设立官网是非常有智慧、有创意的,新浪的陈总读过这本书后说:电影中可以有“大片”,为什么出版界不可以有“大书”呢?“大书”的主意好,大书的概念有三点:第一点是大气的书,第二是不同的书,第三是起印数在40万册以上的书。“我希望新浪能坚持下去,以这样的标准衡量中国的作家,没几个人能达到,我的虚荣心就得到极大的满足。”记者赵本红

【编辑:李季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