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0架望远镜将直播星空派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80架望远镜将直播星空派对
2009年04月02日 14: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最大公众参与科普活动——“天文学100小时”今天拉开帷幕,4月2日到4月5日这四天内,全世界130个国家将举行1500多个活动,预计至少有100万人参与,届时全球80架天文望远镜将接力进行天文在线直播,给公众呈现一场盛大的“星空派对”。

  记者获悉,中国天文学会、国内主要天文台站、天文馆、科技馆等科普机构以及遍布全国的天文爱好者组织,都将积极参与“天文学100小时”活动。

  据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4月2日11时在美国费城举办,开幕式上将展示两架伽利略望远镜。从北京时间4月3日17时至4月4日17时的24小时里,设在世界各地和太空的80个最先进的天文台站,将从黑夜到白天进行在线直播,4月3日17时从夏威夷的北双子座望远镜开始,20分钟后转到日本昴星团望远镜,接下来,从东到西,陆续转到其他世界著名的望远镜。

  北京时间4月4日9时40分将直播我国上海天文台的25米口径射电望远镜,网友可在http://www.100hoursofastronomy.org/上收看在线直播节目,除一个5分钟简介片外,上海天文台将主要展示其射电天文成果。

  (记者蔡文清)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