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上跨界做话剧 《真实的谎言》是个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嘉上跨界做话剧 《真实的谎言》是个开始
2009年04月02日 1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与周星驰、周润发、张国荣合作的香港电影导演陈嘉上,昨天为了一台话剧《真实的谎言》出现在北京媒体面前。他笑着面对跨界的疑问:“这部话剧不是我一个快50岁男人的作品,而是年轻人的戏。”

  据介绍,《真实的谎言》围绕梦想成为人像摄影家的美院毕业生千千展开。每天清晨,千千都带着照相机出门,在地铁里捕捉来往人们的表情。一次在拍摄途中,她偶遇艺术评论家麦扬,在追拍麦扬的过程中,千千意外地卷入了画廊老板玲姐与国际艺术品基金代理人英子的争斗中,也因此被玲姐包装成众人追捧的知名摄影家。接踵而来的,是商业与艺术、事业与爱情、操控与反操控的种种纠葛。

  说起成为这部戏的监制,陈嘉上说是因为这部戏所讲的故事,和他的人生有点关系。“艺术和商业,也是我要面对的。有人觉得我是艺术家,可我不觉得。你说我是商业导演,可是我又和商家不一样。我很清楚我不光是卖钱,而是有多少观众在看,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陈嘉上说他离开舞台已经20多年,舞台与电影不同,并不是一个容易做好的地方,“我都明白,这是一个开始”。

  他介绍说,这台剧并没有一个所谓的剧本,“我和演员说过,不一定要用编剧的方法。他们每个人都是编剧,每个人都在创作剧本。这样每个演员的心都在这部戏上了。”陈嘉上说他这个监制,就是看到问题,提问,然后再听导演、演员的想法。“同他们在一起,我同时也在学习。”不过,陈嘉上也提到,他不希望剧社利用一些外在的名头炒作,而是踏踏实实把每一部戏做好。

  据悉,这部由“我们剧社”出品的《真实的谎言》,将于4月16日至5月10日在朝阳九个剧场上演。此外,剧组还发起了“地铁故事”照片征集活动,摄影爱好者只要将自己在地铁拍摄的照片上传到魔时网互动专区即可,获奖作品还会在798艺术区展出。

  (作者:郭佳)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