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徐悲鸿真迹展馆无锡开馆 廖静文题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家徐悲鸿真迹展馆无锡开馆 廖静文题词
2009年04月11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炎黄艺术馆举办的“徐悲鸿大型艺术展”原定于4月10日结束,然而自3月9日大展对公众免费开放以来,前来观展者众多。开展二十天,就迎来了近十万名观众。有许多观众甚至专程从山东、天津、河北等地赶来。观众的热情仍然不减,馆方充分考虑到观众的需求,决定将大展顺延9天。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图片:1939年10月,著名画家徐悲鸿在南洋华侨中举办筹赈画展。图为徐悲鸿在其所绘的抗日街头剧《放下你的鞭子》前与王莹合影。 中新社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无锡4月11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无锡徐悲鸿艺术展馆今天开馆,常年展出徐悲鸿先生三十幅真迹及其艺术成就、笔墨等实物,为中国首家常年真迹展馆,徐悲鸿夫人廖静文为该馆亲笔题词。

  徐悲鸿是江苏无锡人,其作品融会中西艺术,满含爱国激情,尤以画马驰誉中外,是近现代中国书画界杰出代表,被誉为中国现代美术奠基人。

  廖静文女士对徐悲鸿作品重返故里感慨万千,赞其为“特别精彩而少有的展览”,她在题词中称,悲鸿一生对故乡满怀眷恋,若知其画作永久展现在父老乡亲面前,将何等喜悦。

  与会嘉宾盛赞在大师故里设立常年真迹艺术馆,更弘扬悲鸿先生的艺术和精神,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据介绍,中国目前共有六家徐悲鸿纪念馆,无锡是第七家,另六家展馆展出的作品基本为复制品和仿品。无锡徐悲鸿艺术展馆将常年展出其真迹,馆藏三十幅徐悲鸿真迹每年更换一次,参观者可品鉴大师不同时代的创作精品。

  另悉,徐悲鸿弟子暨中国书画名家展今天同期举行,包括齐白石、张大千、黄宾虹等艺术大师珍贵作品及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冯远、杨力舟等共计一百二十九幅作品将展出半月。来自全国五十多位书画名家在该市博物院现场挥毫泼墨,举行《盛世丹青》“百米长卷”书画笔会,令人饱览翰墨之精、丹青之妙。(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