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重张纪念“五四”九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重张纪念“五四”九十周年
2009年04月22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2日,位于北大红楼的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在经过一年的修缮后维修工程已基本完工,维修工程在旧址基础上对房屋及陈设进行完全复原,使广大参观者身临其境感受上世纪20年代的北大红楼。据介绍,纪念馆将在五四运动90周年前夕重新面向社会开放。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始建于2002年,是依托北大红楼建立的一座革命旧址纪念馆。北大红楼曾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2008年由于红楼维修,纪念馆曾一度闭馆。此次开馆是在红楼维修工程尚未全部竣工的情况下部分开放,为保证观众及文物安全,参观将免费不免票,团体参观需预约。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应妮)依托北大红楼建立的北京新文化运动馆在红楼修缮结束后,于二十二日重张。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始建于二00二年,纪念馆是依托北大红楼建立的一座革命旧址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北大红楼是第一批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曾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一些重要活动也曾在这里举行,它见证了近代中国的风雨历程。

  二00八年,由于红楼维修,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暂时闭馆。在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前夕,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重新开馆。

  二十二日重新开放的纪念馆以旧址复原为主,力图再现二十年代北大红楼;适当辅以陈列展览,推出了《新时代的先声》基本陈列,以及新文化运动重要人物蔡元培、陈独秀等的专题陈列,复原了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等一些旧址,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

  收藏家臧伟强收藏的二百七十余件五四文化名人影像手迹也将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展出。(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