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腰鼓和扭秧歌将亮相美国独立日大游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打腰鼓和扭秧歌将亮相美国独立日大游行
2009年04月25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四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张炜)“美中文化协会”二十四日在此间宣布,由该协会组织的百人腰鼓、秧歌队将参加今年七月四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美国独立日大游行。

  主办方称,腰鼓和秧歌是流行于中国北方的传统民间艺术,美国人对中国舞龙舞狮并不陌生,而在美国国庆大游行中打腰鼓、扭秧歌并不多见,这是向美国民众展示中国丰富传统文化艺术的重要机会。

  据介绍,在独立日游行庆祝活动上,由美中文化协会艺术团组成的游行队伍将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诠释美国音乐,表演内容包括中国腰鼓、秧歌、扇子舞等,行进路程约两英里。七月五日晚,艺术团还将为当地民众举行专场文艺演出。

  在过去的几年中,美中文化协会艺术团多次参加南加州等地的大型游行和表演活动。去年元旦,美中文化协会腰鼓队参加了享誉全美的第一百十九届玫瑰花车大游行,数十万现场观众和上亿电视观众观看了游行。(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