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肃读物《美国世纪的终结》在沪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严肃读物《美国世纪的终结》在沪受追捧
2009年04月2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李佳佳)在美国学界引起震动的《美国世纪的终结》一书,其中文版二十五日出现在上海书市。没有华丽的辞藻,这部与美几乎同步上市的严肃读物,其内容的“爆炸力”据说已引起中国官方的关注。

  《美国世纪的终结》出自美国国际问题专家戴维·S·梅森,他在世界文明演变和国际社会公正方面所作的多年研究和教学经验,成为撰写此新作的基础。

  书中除基本论述外,还引用大量图表数据分析,试图说明美国经历着“帝国过度扩张”的麻烦——在国内面临着破产的打击,在国际上的冒险却又一无所获。出版方上海辞书出版社的相关人士称,“由美国人来看他们自己的弊端,肯定会在中国社会引起轰动。”

  在金融危机的国际大背景下,由一个美国人书写美国社会的实貌恐是广大中国读者追捧此读物的初衷。无论是尖锐分析和抨击,还是严格而清晰的思路,《终结》一书都对美国正在失去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便开始拥有的社会、经济和国际优势,作了深刻的论证。

  梅森在“中文版序”里也指出:“中国扮演的角色对我们的星球和美国的未来是如此的重要,所以,在‘美国世纪的终结’的日子里,人们对中国产生兴趣是十分有益的,也是很重要的。有人仅仅因为中国幅员辽阔、文化传统独特就认定,中国是美国新的对手之一,这种思路不正常。同时,中美关系相互依赖、无法挣脱,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贸易大国,它们也必须休戚与共,这就要求两国之间交往与合作进入更新的层面,中美两国这样一种关系将造福于世界其他地区。”

  据悉,该书已于今日开幕的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亮相,出版方相信将取得不俗销量。另有消息称,该书先期在上海面市,已然引发官方关注,来自上海官员的预订已达五六十本。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