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济南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2009年04月25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四月二十五日电 (王超 古繁颖)二十五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热闹非凡、书香四溢,第十九届中国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此间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宣布书博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团、各出版发行机构的代表等五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主持,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致辞中说,山东是“文圣”孔子的故乡,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主流——儒家文化的发祥地,齐鲁文化源远流长。此届书博会在山东举办,将促进山东新闻出版业的发展,也将为山东展示改革开放新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

  据悉,本届书博会参展单位数量创历史新高,已落实展位二千四百二十多个,其中省外参展团展位达到一千一百二十个,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出版发行机构参展的各类出版物达到三十多万种,参展出版社近四百家,图书品种突破十二万种,均创历届书博会之最。

  据介绍,本届书博会以“齐鲁文脉,华夏书香”为主旨,将举办中国出版发展论坛、电视文艺晚会、读者大会等系列大型活动。同时,还设立了青岛、曲阜两个分会场。

  在曲阜分会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将作“金融危机下如何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演讲,厦门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学者易中天将作学术报告交流会。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副署长阎晓宏及山东省、济南市官员出席了二十五日的开幕式。(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