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涉抄袭本科生论文续:指导老师称确是原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副教授涉抄袭本科生论文续:指导老师称确是原创
2009年05月03日 10: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魏巍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秦敬,她表示论文为2005年魏巍原创。

  目前五一假期未过,魏巍和长江师范学院都尚未收到广东商学院的回应。

  老师:论文肯定是原创的

  秦敬老师说,魏巍的本科毕业论文是2004年12月份开题的,2005年三四月就定稿了,后来还评上了系里的优秀论文。论文的开题报告,开题记录、最终的定稿、答辩和评阅的评语等原始材料也可以调出来证明。

  “魏巍的论文肯定是原创的,自己做出来的”,秦敬不愿表态魏巍的论文是否被剽窃,她称这件事是魏巍告诉她的,她知道后马上报告给学院领导,“是否剽窃一切要看事实,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丁世忠也愿意配合魏巍提供证据。“需要的话,学校可以出具证明,并从当年论文的档案中复印相关材料给魏巍。但目前还是先由魏巍本人与廖副教授交涉。”丁世忠称。

  魏巍:没有说“搞过博导”

  报道发出后,多家媒体联系魏巍采访。他自言没有预想到那么多人关注,“压力很大”。就廖副教授称他“已经搞过几个博士生导师”的说法,魏巍澄清,当时只是说“博导我也见过,但是没有见过像你这样黑白颠倒的”,寝室同学可以作证。魏巍强调不是借此事向对方要钱。

  看到本报报道后,网友对事件的讨论持续升温。一些自称广东商学院毕业生的网友也回帖希望事情尽快得到公正处理。“如果事实真的是如你所说,我希望你坚持到底,讨回公道。”“毕竟当事人有些证据还是有疑点,等这些东西在法律上得到了确认,再来给一个真正判断!”

  记者昨日又多次拨打廖副教授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谢庆裕)

【编辑:刘羡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